Dover/你对我的万有引力(中)

文/春眠


2

亚瑟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上了门,闭上一往就碧绿的眸眼。他希望任何人都可以继续平稳地向前运转,而他悄悄默默地消失。就像泪水融化在大海里。

可是他霎时又很希望弗朗西斯可以关心他。可以来救他。可以为他哪怕担心一秒钟。

...还是算了。他这样否认了自己的想法。

亚瑟仰身躺在床上,把头埋在被子里,金发散散,窗帘无力拉紧,从布料缝隙中泄出丝缕日光来。


他其实一直都是如此。出了让自己忧愁的问题,从来不展露在外,不愿意让任何人受到牵连和影响。

只需要自己吞下那些痛苦,在人前,他依旧可以是那个开朗温和又优雅的“亚瑟·柯克兰”。

内心凛冽的桎梏,偶尔有的时候,真的是无非春光不化的。

亚瑟攥紧了手心,身子蜷缩起来。


他的脑中忽然浮现出弗朗西斯的笑容。好像是在某天体育课自由活动的时候,阳光在弗朗西斯的身后映照过来,为他勾上金色的边缘。弗朗西斯真的很好看,亚瑟不得不在内心承认这一点。

他很早之前就喜欢上弗朗西斯了。

他忽然觉得很好笑。亚瑟从被子里探出头来,向着空气伸出手,观察光影在他手指之间来回的跳动。

像在捉蝴蝶一样。

如果这是弗朗西斯伸来的手呢?午后的阳光温度正好,是亚瑟喜欢的适宜温暖。但如果真的是弗朗西斯,他会拒绝。会嘲笑弗朗西斯怎么突然做出这样的举动。


亚瑟轻轻叹了口气。不带愁绪意味的。

现在弗朗西斯算是他的糖了吧。但是他已经亲手把糖果推开了。

推开就好。亚瑟衷心祝愿他可以幸福。


亚瑟其实跟弗朗西斯表明过心意,只不过太微小,只不过太玩笑。害怕被伤害的亚瑟,小小的蝴蝶,选择了愚人节那天告诉弗朗西斯。

亚瑟永远忘记不了弗朗西斯的表情。

他们正在学校走廊上,正值日暮,橘黄色的暖光缱绻了许多温柔。弗朗西斯趴在窗边看日落,轻轻的风吻过他的面颊。

亚瑟忽然开口,用很无所谓的语气说出那样重要的话。

“弗朗西斯,喂,我说我喜欢你怎么样?”

弗朗西斯楞了楞。然后笑出声来。

“如果我答应呢?”他的紫色眸眼勾人,眼尾微微低垂,夕阳在远远的地方将要躲在山背后了。“愚人节快乐,小亚瑟,你不用这么逗我。”

亚瑟给了他一个白眼,然后闭口再也没有说话。他甚至庆幸弗朗西斯把它当玩笑。于是曾经就浸透了苦涩的回忆,被亚瑟埋藏在了心底,让他再也没有勇气这样告诉弗朗西斯。

亚瑟的暗恋,曾经一度让他自己以为会以失败告终。毕业、然后工作、就再也不见了。到时候谁也不会想起亚瑟曾经这样爱过弗朗西斯。

亚瑟一直都是这样以为的。

弗朗西斯向来都是他的万有引力。弗朗西斯曾经把他一次又一次拉出无底的深渊。他明朗的笑颜、他悄悄的安慰、他深藏的温暖,这些都被亚瑟悉数珍藏,伴随着一切美好的事物放在心脏中央。

但这次亚瑟知道自己的问题已经无法被治愈了。或许就算是弗朗西斯也不行。


所以亚瑟下定决心想要离开,自己离开。

他买好了机票。就在明天。越早越好。所以他就想在明天就离开。再也不会回来。

或许他到时候没机会回来了。

亚瑟的病情在加重,亚瑟埋藏的爱恋思绪也在加重。

亚瑟不想把这样的苦涩留给别人。


亚瑟的行李包底压着一张弗朗西斯的照片。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。


“弗朗西斯,再见。”他望着天花板,这样对自己说。“再见。”

亚瑟的啜泣声是听不见的。

亚瑟并不经常哭。上一次,还是在很小很小的时候,父亲葬礼上的那次吧。小小的亚瑟怀里抱着明显过于大的白色花束,在阴天里哭泣。亚瑟当时分不清那是什么花,现在想来,应该是白色玫瑰吧。

小小的弗朗西斯当时就站在他身边,默默地拍着他的背。弗朗西斯当时和亚瑟就经常互相调侃,但弗朗西斯会记得在亚瑟难过的时候留出一份温存来给他。


亚瑟是在苦涩里昏昏睡去的。

实现不了的爱恋啊。就让他说一声再见吧。

尽管无法割舍。

尽管无法忘却。
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zZ | Powered by LOFTER